lana_del_rey_young_and_beautiful_artwork  

Lana散發出的氣質,是很讓人疼惜,她未成名前的經歷是如此艱辛困苦,我們又何嘗不是,所以對她那種憂鬱的唱腔,我們無法抗拒,每每聽到都會心頭一沈,她這張專輯Born to Die,真的是有種讓人越聽越傷心的魔力,但聽了之後,你還是會忍不住一直聽下去,彷彿想要透過這張專輯,摻透自己過往的挫敗和遺憾。

Cedric_Gervais  

而這情況在Cedric Gervais操刀之後,有了些許的改變,第一首夏日憂鬱Summertime sadness,徹底的改變了原本這首曲風的特質,夏日憂鬱要表達的是失去該如何釋懷,所以可能每到特定日子特定的場景,我們都會想起特定的人事物。回想過去的種種無奈,卻不知所措,也只能懷抱著雖不能天長地久但曾經擁有過的自我安慰。原曲聽完,更加深了你憂鬱的那部分,還是走不出來。Cedric Gervais像是一個心靈導師般,把這首歌的氛圍給改變了,彷彿經過他從旁提攜,讓我們聽完之後,能跳脫那種憂鬱,繼續走下去,過去的就讓它過去。

Screen Shot 2013-12-20 at 下午3.13.07  

而Young&Beautiful也是,這首被選為大享小傳的主題曲,就可以知道這首非常適合描述紙醉金迷的世界。我們都害怕現在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建構在利益和美貌上,這一切是如此的膚淺,這首原曲從原本的自信“如果我不再年輕美麗,你還會愛我嗎?我知道你會”,到結束以三句疑問“如果我不再年輕美麗,你還會愛我嗎?”結尾。你我是否都有過一樣的疑問?

Screen Shot 2013-12-20 at 下午3.15.01  

透過影片中Lana的表情由發自內心的笑,這原本是開心自信的笑,轉變到後來低頭不語的懷疑困惑,身後的指揮者,好像是這場遊戲的操控者,伴奏的樂手們是這遊戲的所有參與者,配合著有權勢的人起舞,原本背景泛著光亮,彷彿是黑暗世界中的一股希望。

Screen Shot 2013-12-20 at 下午3.12.47  

Screen Shot 2013-12-20 at 下午3.14.40  

隨著歌曲逐漸到尾聲,背景卻轉為如此暗沈的血紅色,這是多麼讓人畏懼的顏色,更深刻地讓我們體會到這場金權遊戲是如此詭譎和茫然未知。

Screen Shot 2013-12-20 at 下午3.14.24  

但Cedric Gervais將此曲轉注入一股力量,浩司音樂House本來就是輕快,讓人拋諸煩惱的一種曲風,或許有人說透過音樂跳舞,只是逃避問題,這是一種墮落的鴕鳥心態。但,其實不是,這是一股希望,一股動力,讓我們能夠甩掉現實無奈的天地,改編過後,Lana很自信地唱了三句“我知道你會愛我”來作結尾,我們也要有這股自信才對。

 

原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子業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