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浪漫派詩人Locking 詩集

自然與科技,縱橫古今的對話
絕無山寨,如有雷同,純屬意外
 
華茲華斯 “唯有自然,主宰著我的全部身心”
Locking “唯有自燃,主,宰了我的全部身心”
華茲華斯“我仍如往日,喜愛草原,森林和叢山峻嶺”
Locking”我人如往昔,喜愛夜店,狂飲和辣妹美女”
華茲華斯“我獨自漫遊,像一朵雲”
Locking”手機漫遊,費用貴得像天邊的一朵雲”
愛默生“只有詩人的雙眼可以擁有地平線”
Locking”只有我的雙眼可以擁有馬甲線”
愛默生“當心扉打開,大自然總會留下熟稔而親切的印跡”
Locking”拍拍屁股,請帶走剩下的那張衛生紙”
愛默生“比起街坊與村莊,曠野似乎更親切,熟悉”
Locking”月明星稀,晚上特別激情”
梭羅“時間只是我垂釣的溪”
Locking”硬碟空間只是我幻想的(劇)情”
梭羅“我希望謹慎的生活,只面對生活的基本事實”
Locking”除了心情,我還要面對生活所需的工資”
梭羅“通常總是赤松鼠在黎明中把我叫醒”
Locking”我又喝茫了”
莫內“我在等待太陽”
Locking”才有捷運回家”
莫內”我最美麗的傑作,就是我的花園“
Locking”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
莫內“我想趁著還能看到一點東西的時候,畫下更好的作品”
Locking”我想趁著還沒著上一件衣裳的時候,拍下更好的作品”
泰戈爾“不是這裡,在別的地方,在迢遞遠方的心裡”
Locking”問題真的不在這裡,相信我,我是被冤枉的”
泰戈爾“瀑布詠晿著:我得到自由時便有了歌聲”
Locking”大便說:我也是”
泰戈爾”永恆的旅客,你可以在我的歌裡找到自己的足跡“
Locking”永恆的旅客,你肯定在我的歌裡,走不出去”
史懷哲“原始森林的寂寞啊!對我蘊含太多的意義”
Locking”原紗央莉,寂寞啊!對我蘊含太多的意義”
史懷哲“我們終至在醫院週邊建起一座伊甸園”
馬“我們終至在貢寮週邊建起一座核電廠”
史懷哲“大自然既是一切”
Locking”排除金錢以外”
歐姬芙“沒有人真正看見一朵花”
Locking”每個人都該拉下一坨屎”
歐姬芙“我的繪畫,有時候僅是周遭物事的點滴延生”
Locking”我的程式,有時候僅是網路上面的拷貝複製
歐姬芙“直至人類破壞所有,那一片藍天依然存在”
Microsoft”…”
柏德“孤寂之沈重超乎我的預料”
Locking”女友的體重超乎我的想像”
柏德“只能深入自己內心探尋滋養的原料”
Locking”只能伸入自己的褲檔觸摸愛情的模樣”
柏德“宛如月球黑暗面一般的長夜”
Locking”恰似那Line已讀不回的訊息”
安瑟亞當斯“且讓我們的靈魂化作高山,衍為繁星”
美江“歐No,靈的轉移,witch craft,看我用,東方閃電,斷開魂節,斷開鎖鏈”
安瑟亞當斯“這是原始的蠻荒,絕不讓步的大自然啊”
Locking”如果文明讓我們卑躬屈膝,那我們就讓他們看見蠻荒”
安瑟雅當斯“若非早年在西岳山脈的徒步旅行,我的生命會多麼不一樣”
Locking”摔斷腿了嗎?有事嗎?”
李維史陀“現在吸引我的是森林”
Locking”不為一棵樹”
李維史陀“一個人與一隻貓短暫的相互注視”
Locking”一個人一條狗,枯坐淡水河口,大聲喊著,我們都要女朋友”
李維史陀“我所挑出來的這棵樹,這朵花,是否既為秘密之所在”
Locking”我不知道,但我挑的片肯定是”
植村直己“這天是滿月,冰原光燦耀眼,冷冽清澈”
Locking”這天是月底,戶頭光光刺眼,心扉痛徹”
植村直己“我來這裡不是為了享受愛斯基摩人的生活”
Locking”我來這裡不是為了暢飲艾碧斯的昏醉”
植村直己“這些生死一線間的經驗,不正是我深入極地的目的嗎?”
Locking”這些當機一行間的距離,不正是我熬夜加班的原因嗎?”
星野道夫“找一條美麗的河去旅行吧!一定要找一天去”
蘇打綠“闔上了過往,夢境活成河流,已滋潤了身旁,真實中的脈搏”
Locking”我家門前有小河,承載日月光的五彩渲染,耀眼燦爛“
星野道夫”有一種時間正悠悠地流者“
Locking”有一種音樂正幽幽地叫著”
星野道夫“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看見此刻光景”
Locking”凌晨三點鐘,靜止,人們的生活有所掩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電子業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