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cii-You-Make-Me-2013-1200x1200  

從Avicii的新專輯True, 可以看得出他的野心, 整張嘗試跳脫純電音的束縛。這其實是一種趨勢,就如同連續幾年拿下世界第一的Armin van burren新專輯Intense一樣,“This is what we feel like”就看得出他想打進流行樂界的渴望。他們這些世界Top的DJ都想擺脫全電音的枷鎖,以商業的眼光分析,他們企圖在原本重度電音的圈圈外拓展更大的市場,讓一般普羅大眾都可接受他們的音樂。除了這個原因以外,Avicii憑藉著原本就與許多不同領域的音樂家合作,伴著他無私的好人緣,讓這張專輯得以成功打進流行樂界,專輯主打Wake me up扎扎實實地拿下各地的排行榜冠軍,這個在沒有巨星加持下能拿下這麼優異的成績實在是可怕(Aloe blacc我無意冒犯:P)

我原本就覺得未來十年電子音樂對流行樂勢必會形成一股旋風,猶如流行音樂在美國從搖滾樂到嘻哈音樂帶給我們的影響一樣,電子音樂在Lady Gaga2008年The Fame專輯以Poker face, 黑眼豆豆2009年The E.N.D專輯後,開始加入更多的電音元素,襲捲美國告示牌,舞曲在歐美已變主流,電子音樂更是舞曲不可或缺的靈魂。這幾年像是David Guetta,Calvin Harris的幾位大牌DJ都慢慢宣示了只要灌上他們的名就是一首好的流行音樂,像David Guetta上張專輯“Nothing but the beat”裡面的每首都是熱門歌曲。偶像明星要拿下告示榜前十名肯定必須借助他們的電子神力,Rihanna也靠Calvin harris的We found love拿下第一名。我們可以看得出這五年電子音樂慢慢取代嘻哈成為流行霸主,但我萬萬沒想到Avicii可以成功跨界,真真正正地把電子編曲者從配角變身為主角,如果三生有幸夠格可以寫電子樂史,我肯定把Avicii寫進里程碑。

 

講了這麼多只是想多捧兩下Avicii

 

You make me是Avicci這張True專輯的第二首歌,MV顯現了八零年代末期的風格。這首富家公子哥把到妹的小品也是饒富趣味,MV的Style不是我的愛,但音樂還不賴。

 

 

We are one,
One's for sure. 
All united,
Don't want some more. 

Oh Oh Oh Oh 
You make me! 
Oh Oh Oh Oh 
You make me! 

All my life I've been,
I've been waiting for someone like you. (Yeah) 
I've been looking for someone like you. (Yeah) 
I've been waiting for someone like you. (Like you [x4]) 

You make me!

我們是一起的

是一起的沒錯

全部連在一起

其他全都不要

歐~~~~

你成就了我

歐~~~~

你成就了我

此生我一直~

一直在等如你這般的

一直在找如你這樣的

一直在等如你這般的

 

你成就了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vicii 艾維奇 You make me
    全站熱搜

    電子業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